大平

《听老师的话》第一季 第三集

闵窗:“吾乃武将之子,天生就喜欢舞刀弄枪,对于诗词歌赋、写字作画我是真真不感兴趣,要不是背负着闵将军独子的名头,得给我爹长脸,我才不学!多亏有你给我指导一二”

骁骁:“骁骁才疏学浅,承蒙少爷不嫌弃”

闵窗:“这你可太谦虚了,京城里多少世家子都不及你这样的学问,不止学问不及你,风度、样貌更是不及你的万一”闵窗常常自喜:我那日真是捡到宝了!

骁骁赤耳颔首:“少爷莫要拿我说笑了”

闵窗:“骁骁,你教会了我这么多,我也教你些功夫吧,既能强身健体,又可防身!”

骁骁听了十分开心:“少爷此话当真?小人定会好好学!若遇上歹人也好护少爷周全”

闵窗心想:如此弱不禁风还敢说保护我?不禁笑道:“若真遇上歹人,你顾好自己便罢,你不护着我还好,你若护着我,本少爷又不好意思不去救你~”

骁骁:“小人自知愚钝,为了少爷小人定当勤加练习,少爷更无需救我,小人命贱,怎能让少爷涉险?”

闵窗:“住口!你哪里命贱,以后不准你这样说!你温文儒雅、淡泊名利却又不失坚毅、忠诚,你的人品性情我都极为欣赏,早已视你为知己,你的命也很重要!对我很重要!”

骁骁:“小人多谢少爷抬爱”

闵窗:“我是真的很珍视你的,有时候我就在想,一个落难书生怎么会有你这样的见识和品性,既然我视你作知己,以后你我便不必主仆相称,你叫我窗儿吧!”

骁骁:“少爷,小人有幸在旁伺候已是三生有幸,尊卑有别,不敢乱了礼数”

闵窗调皮,搂住骁骁说道:“骁骁哥哥可是我的人,遵什么规矩讲什么礼数合该听我的!你若不听就不怕我将你打发出去”

骁骁内心掀起波澜:我虽知少爷心善定不会赶我走,可他这么说我却害怕了,我开始害怕离开少爷,过去的十年自己活的小心翼翼,随时会因两国交战而成为弃子,命丧他乡,惶惶不可终日,每每两国关系紧张,免不了被人拿来泄愤,关过小黑屋、挨过鞭子、杖刑,但凡是有些资历的姑姑、太监都敢训斥自己,和少爷在一起的日子岁月静好,我原是为了报恩留下,可现如今我怕是贪恋上了这样好的生活,也贪恋上了……这样好的少爷。

骁骁抬眼望着少爷,心想:真希望可以一直留在他身边,小心翼翼地说出:“少……窗……窗儿”

闵窗:“骁骁哥哥”

骁骁越发得腼腆:“窗儿”

闵窗见状觉得骁骁实在可爱,更想逗他,眼睛直直的看着骁骁叫:“哥哥,哥哥”……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