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平

《听老师的话》第一季 第二集

“是……是恩公救了我?”苏骁骁支撑着羸弱的身体欲起身,被闵窗扶住,“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,公子不必客气”苏骁骁此刻柔弱,闵窗见状不禁心生怜惜,问道:“不知公子姓甚名谁,家住何处,见你体虚未愈,我可差人将你送回府上”

苏骁骁惶恐:抗命出逃,现如今我哪里还有家,我若死而复生,怕是要祸及父母兄弟……

苏骁骁:“回恩公的话,小人萧骁,不过一介书生,并非京中人士,今兵荒马乱,不幸父女双亡,五日前我孤身一人逃难至此,已是逃无可逃,惭愧身无长物,险些……幸得恩公相救,不胜感激”

闵窗:“原来如此,初见你时觉得甚是熟悉,还以为在哪里见过,没想到你刚来此地,身世还这般可怜。”

苏骁骁起身跪在闵窗面前:“小人承蒙恩公搭救,不知恩公可否收留小人,吾愿追随恩公以报救命之恩”

闵窗:“读书之人不考取功名,跟着我岂不屈才?”

苏骁骁:“恩公有所不知,家父在世时曾是教书先生,小人亦与家父一般性情,不喜仕途,求恩公成全小人报恩之心”

闵窗将其扶起:“罢了,你既孤苦无依又与我投缘,就跟着我罢,回头你跟着毅儿到我闵将军府,去管家那签了身契领了银钱,就安排在我院里伺候……以后,就唤你骁骁吧!”

苏骁骁:“多谢恩公”…… 



评论